清理马蜂窝 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2-08-01 14:28    作者:琅管委应急科黄广安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7月27日下午,景区工作人员与消防救援员一道,成功将同乐园景点内乌桕树洞中的大马蜂窝清除,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入园游客的安全。 

27日下午,景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安全巡查过程中发现园内的乌桕树洞中有一个长约70厘米大小的长型马蜂窝,大量马蜂飞进飞出,给入园游客带来安全隐患。见此情况,景区工作人员迅速在马蜂窝周围设置警戒带,防止游客靠近,并报告委应急科,应急科立即联络消防部门,请求到场处置马蜂窝,以防马蜂蛰伤游客。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实地查看马蜂筑巢情况,随后,救援人员穿上防蜂服,做好个人保护措施,先用杀虫剂朝蜂巢喷射,再用火攻清烧蜂窝,最后用灭火器向树洞内喷射,扑灭燃烧物,将蜂巢清理干净,防止马蜂重新筑巢,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事后,消防部门提醒市民:个人或单位,一旦发现危险性大的马蜂窝,千万不可自行处理,因为马蜂具有攻击性,若被马蜂蜇伤,严重者可能危及生命。为安全起见,发现马蜂窝后,请迅速通知消防部门进行处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