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模拟消防灭火演练 提高扑救火灾能力

发布日期:2022-08-01 14:33    作者:琅管委应急科黄广安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夏日炎炎,天干物燥”,当下正值夏季高温时节,是火灾事故多发季节。为提高景区义务消防队员和从业人员灭火救援实战和快速反应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7月28日上午,委应急科牵景区管理部到太仆寺景点组织开展模拟消防灭火演练,演练在景点各重点部位分别进行。


图为:义务消防队员和从业人员在衙署正堂模拟灭火现场

      

图为:丰乐亭员工模拟灭火现场


随着衙署正堂部位火警报警声响起,模拟扑救火灾演练开始,义务消防队员、从业人员迅速向正堂集结,按照模拟演练安排和预定方案各司其职、快速反应,迅速从消火栓箱取出消防水带并接驳水带、水枪。从业人员分别到现场取灭火器并协助布设水带至火灾部位,然后开启阀门,义务消防队员立即进行灭火,仅用时3分钟就完成对预定起火点的紧急扑救,火情得到成功处置,模拟演练取得成功。

通过此次模拟火灾灭火演练,有效提高了景区义务消防队员和从业人员的扑救火灾能力,提升了灭火救援处置效率,强化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景区防火减灾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