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风景区多措并举抓好科教园区防溺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 15:20    作者:科教园区办公室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琅琊山风景区科教园区范围大,游乐项目多,暑期又是青少年学生意外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扎实做好科教园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连日来,琅琊山管委会通过开展防溺水专项工作,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推进防溺水工作。

一是紧盯科教园区溺水“源头”,在镜园、长城影视城基地等重点水域开展防溺水专人日常巡查,通过设置禁止下水游泳的警示牌,配备救生竿、救生圈等设备,开展文明劝导等形式,做到巡查到位、警示到位、包保到位,确保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无忧的假期。

二是采取智慧管理方式,利用监控系统24小时监控水域周边情况,千方百计防范辖区内溺水事故发生。

据悉,今年以来,科教园区范围内水域无一例溺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