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风景区景区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8-05 15:22    作者:琅琊山旅游公司黄龙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7月29日,琅琊山风景区景区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梁万余给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内容充实、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社会主义五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两个方面进行展开。


梁万余同志首先围绕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六个时间段,即空想社会主义产生和发展、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苏联模式的兴衰、从新民主主义到选择社会主义、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进行了回顾,阐述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实践到多国发展的过程,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进程。接着,他从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诞生;擎天撼地大胜利——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改天换地大建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成就;翻天覆地大跨越——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迈入改革开放新时代;惊天动地大复兴——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阔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五个重要时间节点展开,梳理了建党10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怎样由弱到强,怎样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走向独立自主、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

梁万余的党课,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阐明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救中国,才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通过学习,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增进了对党史的学习与理解,增强了对党的热爱之情,坚定了立足岗位、鼓足干劲、争创一流,为琅琊山风景区5A创建、为滁州五五愿景及“5688”目标实现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