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王翠凤深入琅琊山国家森林公园(林场)调研督导林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10:15    作者:琅琊山林场管锐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8月10日上午,副省长、省级林长王翠凤深入琅琊山国家森林公园(林场)调研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工作。她强调,要严格落实各级林长职责,统筹森林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打造林长制改革样板区。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滁州市副市长苏虹参加调研。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明,市林业局局长李继宏等陪同。

王翠凤深入琅琊山重点生态功能区,实地查看了琅琊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资源保护、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林长履职、护林员队伍、森林防灭火、生态旅游等情况。她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林长履职效能,充分发挥各级林长在高质量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着力实施“五大森林行动”中的重要作用。

王翠凤强调,琅琊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生态条件优越,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依托现有森林康养基地扩面提质,重点实施林旅融合发展行动,探索更多市场化法治化办法,着力打造生态旅游、研学和康养“沉浸式”体验,切实把良好的生态保护好,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好,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当前,我市持续高温,火灾事故多发易发。她要求,要强化森林防火能力和机制建设,配足防火器材物资,严防高温引发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