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琅管委等广泛开展春节假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18 16:15    作者:琅管委创城办阮雪峰     来源: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大力倡导假日期间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新风尚,全面展现5A景区文明形象,2024年春节假期,市琅管委联合市文旅局、琅琊区古道社区、南谯区徐岗社区等,在琅琊山景区共同开展“甲辰年新气象 文明游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假日期间,分布在景区停车场、各入口等游客聚集区域的志愿者、文明引导员、文明劝导员们按照分工,不但向市民游客主动提供旅游咨询、帮扶帮助等服务,还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引导工作,及时提醒和劝阻吸烟、乱扔垃圾、攀爬景观、踩踏草坪等旅游不文明行为。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利用北门入口搭建宣传平台,向市民游客发放《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等资料,号召大家共同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共同营造欢乐、祥和、安全、文明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