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管委召开“中秋、国庆”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11:11    作者:琅管委应急科张英好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9月16日,琅管委组织召开“中秋、国庆”前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琅管委副主任张斌主持,就护林防火和各项安全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会议首先由应急科传达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传达市安委会关于今年以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通报情况,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新修《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会上,景区负责人就景区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发言,针对景区道路交通安全、水面安全等提出想法和建议,林场、各景点负责人分别发言,要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做好本部门安全隐患排查,对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克服侥幸心理。

张斌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部门能解决的问题不要推诿,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把森林防火和旅游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明确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整改,牢牢把握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把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委应急科要对安全工作做好监督检查,把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琅琊山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