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景区举行优秀传统文化研习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01 16:35    作者:琅琊山旅游公司尹立龙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人才培养和服务旅游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更多大学生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10月29日上午,优秀传统文化研习基地揭牌仪式在琅琊山醉翁亭举行。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琅琊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工程师徐九平主持揭牌仪式,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牛春雨出席揭牌仪式,牛春雨、徐九平共同为优秀传统文化研习基地揭牌。


徐九平重点介绍了琅琊山传统文化资源开发和利用情况,表示未来合作中将进一步提高琅琊山优秀人文资源的育人功能,为滁州市各大学院师生提供良好的教育场所和教育素材,切实做到“以文惠人,以文育人”。

牛春雨强调,琅琊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人文资源尤为荟萃,自然资源较为丰富,欧阳修命名的醉翁亭系“四大名亭”之首,欧阳修撰写的《醉翁亭记》更是闻名遐迩。学院高度重视文化育人,此次和琅琊山共建优秀传统文化研习基地,充分发挥了琅琊山特别是醉翁亭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对于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走进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充分利用琅琊山丰富的人文资源,为更好的培养高质量人才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统战部部长陈通,安徽省琅琊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育国、江凯参加上述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