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5 A级旅游景区标准
常态化做好景区管理服务

发布日期:2022-02-28 08:26    作者:5A创建办高山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2022年2月25日,受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明委托,市琅管委副主任李斌、总工程师徐九平召集委机关相关科室局、委属二级机构、琅琊山旅游公司和驻山单位琅琊寺、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醉翁亭景区、游客中心、客运中心员工代表,召开琅琊山景区5A创建推进会暨景区管理服务提升会议。


会上,委5A创建办就近一段时期以来,琅琊山景区5A创建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李斌、徐九平分别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琅琊山旅游公司副总余育国、鲁健、江凯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徐九平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拉标杆。不仅纵向要与景区过去现在比,更要横向与国内先进景区比。二是加强配合,强合力。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往前多走一步”,特别是营销中心和信息中心要加强合作,确保内容及时提供,网站、公众号及时发布。三是落实制度,强抓手。要将检查、奖惩等制度化,并以此为重要抓手。四是转变作风,强机制。各部门要将压力传导到一线,明确责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五是督查问责,强保障。将督查问责与工作效能相结合,促进景区按照国家5A标准,常态化做好管理服务。

最后,李斌指出,要严格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要坚持制度落实,以制度推进工作,提高景区管理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二要坚持精益求精,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三要坚持齐心协力,各部门通力合作,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条块结合,确保任务落实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