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风景区 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3-10-07 17:29    作者:琅琊山景区服务中心江凯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2023年中秋、国庆“两节”携手同行,联袂而至。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琅琊山管委会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有序推进“两节”期间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游客出游的舒适度、满意度。

提前谋划,统筹安排部署。不断完善假日文明旅游接待实施方案,加强机关及景区服务中心、行政执法局、国有林场等二级机构人员旅游市场秩序的安全教育,强调要结合职能职责,把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防范安全事故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紧盯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加大排查力度。

强化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开展节前消防、森防演练,加强重点部位大巡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制定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预案。

加强领导,开展联合执法。节日期间,严格执行各级领导带班值守机制,与区域所在的社区、派出所、交警支队开展联动联勤巡防机制,积极配合质检、市场监管、文旅等多家单位开展市场秩序安全检查,同时,强化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深入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坚决维护持续向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通过以上举措,两节期间,琅琊山景区旅游接待突破历史新高,游客流量约达17.74万人次,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质量、文明”,无重大游客投诉,无突发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假期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