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庙会开幕 首日迎客4.6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4-02-22 10:36    作者:全媒体记者汤 珏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次    字体:[] [] []

瑞龙贺新岁,年味闹新春。作为皖东地区历史久远、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琅琊山庙会昨日启幕。2月17日上午,记者在琅琊山景区游客中心看到,天公作美,鱼贯而入的人们不一会工夫就挤满了景区内外,庙会现场冒着热闹喜庆的热乎气。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以“龙腾琅琊赶庙会,醉美滁州烟火气”为主题的2024年琅琊山庙会分为逛庙会和赏民俗两大板块,将轮番上演新春年货集市、新春马戏团、赏民俗、科技秀、南京太仆寺灯光美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主题活动。据了解,琅琊山庙会首日共迎来游客4.6万人次。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的美食、商贸及旅游消费等多元化需求,今年的琅琊山庙会由此前的一天(正月初九)延长为三天(正月初八至初十)。记者了解到,琅琊山庙会的首日和最后一日,即正月初八、初十,景区大门仍然实行免票入园。此外,庙会活动期间,野芳园、醉翁亭、同乐园、南天门、碧霞宫和琅琊寺景区均正常开放。其中,琅琊寺、碧霞宫为主要祈福活动场所,可供市民游客游览。

琅琊山庙会的活动区域分为景区内和景区外。为营造庙会氛围,景区内区域的沿铜矿转盘至铜鑫公司大门道路两侧均统一布置了商业广告展示区、滁州旅游资源展示区等庙会宣传墙,并且临时搭建了售票点5处、咨询台2处,以便市民游客前来购票、问询等。另外,喜爱特色美食的游客,可到集中设置在琅琊山景区东门停车场、北门停车场、小东门停车场、醉翁亭、同乐园、一棵松等处的新春年货集市上逛一逛。这里不仅有香气四溢的美味小吃,还有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更有格外吸睛的各种娱乐游戏,让市民和游客轻轻松松包揽“一站式”吃喝玩乐购。

古典音乐演奏、欧小修人偶COS、汉服巡游、灯光美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琅琊山庙会期间,除了传统的民俗文化活动外,还以科技秀的方式,借助无人机、虚拟现实等科技手段,将琅琊阁、醉翁亭及滁州其他的重要元素精彩呈现在琅琊山上空,为大家带来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上山“赶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该项无人机表演设在琅琊山景区东门的舞台区域,开始时间为晚上的19:30,时长为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