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琅琊山公墓2022年清明祭祀活动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3-22 09:35    作者:琅管会站管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2022年清明期间琅琊山公墓疫情防控和市民祭扫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通告如下。

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入琅琊山公墓人员需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保持1米线距离,祭扫全程需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外地人员非必要不返滁祭扫,可由亲属代为祭扫,返滁人员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黄码或红码人员、行程码带*号人员和其他处于健康监测期间的人员不得进入墓区。

二、提倡文明低碳祭扫。在祭祀活动中,琅琊山公墓禁止敬献塑料花、布花、无纺布、锡箔纸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提倡在“皖事通·慧滁州”“追思亭”线上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三、严格火源管控工作。进入琅琊山公墓祭祀的人员需配合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做好交通疏导和火源管控工作。严禁在墓区内焚烧纸钱和祭祀用品,一律在指定的焚烧池内焚烧,以免引发森林火灾。

特此通告

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

琅琊山国有林场

琅琊山公墓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