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风景区召开10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6 11:06    作者:琅管委政治处张玥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10月25日,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工委书记严明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凝聚起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磅礴力量。

会议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从严从实抓好文化和旅游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转发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做好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等重要通知精神,学习了许继伟同志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专著。

集中学习完成后,会议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开展了专题研讨,梁万余、黄龙、查贵、张英好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阐述了自己对这段党史学习的体会和感悟。

严明结合琅琊山风景区当前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二要冲刺5A创建,当前是5A创建的最紧要关头,各单位要进一步在细节上下功夫,确保不丢分、不失分,务求创建成功;三要认真落实文旅部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筑牢景区疫情防控防线;四要做好森林防火、游客安全、次生灾害防治等安全生产工作;五要落实、落细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任务,保证我委负责区域不丢分。

严明强调,2021年仅剩两个月,各单位要加快项目推进,做好项目验收、移交等收尾工作,不给下一步工作留尾巴、留隐患。要提前谋划2022年项目建设,夯实琅琊山发展基础。

严明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牢抓实各党支部制度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要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坚决树立意识形态工作无小事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和国家立场,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好项目建设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干部能干成事、不出事。

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县处级干部、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