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风景区召开2022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1 09:14    作者:琅管委政治处张玥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4月19日,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书记严明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及参加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

会议还学习了省安委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著作的重要篇章。


严明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当前周边地区疫情反复,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做到“四个不”,即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滁、防控措施及防控意识不放松、不传谣不信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好琅琊山疫情防控大门。

严明指出,当前已进入春季森林火灾高发期,林场、应急管理科等部门要严防死守,扎实做好林区防灭火工作,加大防灭火宣传力度,严格管控火源入林,及时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加密防火巡查频次,提高反应速度和现场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森林资源安全。

严明要求,要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尤其是抢抓当前苗木工程施工黄金期,保证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要持续以5A级景区标准,常态化做好景区管理,常抓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提升不松懈;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开展毗邻区联合执法、巡查,加大对违建、乱采乱挖、盗采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要做好信访工作,对老百姓的长期没有得到解决的合理诉求,要穷尽一切办法帮助解决,同时积极运用诉讼等法律手段化解无理访、闹访;要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力度,做到“新官也理旧账”。

严明最后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治理“推”“拖”“糊”“瞒”“盲”五大顽疾,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效能,在琅琊山风景区范围内,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县处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