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管委会开展花城路沿线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15:33    作者:琅管委执法局王丽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优化花城路道路周边环境,琅琊山管委会利用星期六、星期日休息时间,会同南谯区施集镇政府、琅琊区西涧街道办事处对花城路沿线开展环境专项整治,对路边违规售卖盒饭、违规张贴喷涂“牛皮癣”小广告、违规设置广告标牌和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治理。

一是取缔路边违规售卖盒饭点4处、拆除私搭乱建190㎡。对花城路两侧居民、经营户一一进行谈话宣传,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讲明道理,讲清形式。户主均表示不再违规售卖盒饭,并主动拆除私搭乱建。


二是全面清理“牛皮癣”小广告45处、拆除违规设置广告标牌16块。对花城路两侧全路段进行无死角摸排,对道路两侧电线杆等设施上张贴喷涂的“牛皮癣”小广告及违规设置的广告牌进行全面清查,发现一起清理一起。


三是搬离和拆除集装箱、活动板房9处,面积340㎡。上门向私搭乱建户主宣讲城乡规划法及土地管理法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户主自行拆除私搭乱建。在户主自拆的同时,我委安排执法人员予以助拆。自拆和助拆同步推进,有效地加快了拆除进度。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加强花城路两侧环境监管,并逐步形成长效机制,巩固花城路环境整治成果,防止售卖盒饭、张贴小广告和私搭乱建等现象的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