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景区组织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26 09:30    作者:琅琊山旅游公司胡家贵、程茂盛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了进一步强化琅琊山景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提高景区应对和处置网络安全突发事件能力,9月22日下午,琅琊山景区诚邀了滁州市联通公司和合肥天帷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网络安全测评专家到景区组织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工程师唐立俊作了专题授课,唐立俊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当前网络与信息安全形势、日常存在的安全风险点以及基本的安全防护措施作了详细介绍,普及了大数据时代下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典型事例,重点对病毒和木马防范、网络及通讯安全、账号密码安全、电子邮件安全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议。

琅琊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主持培训会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安全防范机制;要学会掌握网络和信息化技术的本领,既内化于心,又学以致用;要加强经常性的检查、督查,及时发现安全管理漏洞,确保景区的网络安全。

本次培训采取教学和演练合一,从理念到现场模拟,大家感到受益匪浅,一致表示,即学习到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高了面对网络安全威胁时的应对能力,又强化了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生活工作的警惕性。


培训会后,信息化管理中心组织各部门员工代表在游客中心售票处,针对票务系统进行了现场模拟应急演练。

旅游公司信息化管理中心、财务融资部、营销策划中心、游客服务中心以及各景区点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和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