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琅管委联合有关单位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09:44    作者:琅管委创城办阮雪峰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让文明低碳祭扫成为清明新风尚,自3月28日起,市琅管委联合琅琊区古道社区、南谯区徐岗社区等,围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主题,在琅琊山公墓共同开展“弘扬文明新风 倡导绿色祭扫”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琅琊山风景区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赠送鲜花,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祭扫新方式。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对照“网上祭祀操作指南”,现场指导大家使用“皖事通APP”网上祭祀,追思亲友。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从现场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抵制不文明祭祀方式,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以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为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