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毁绿种植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1-11-12 16:47    作者:琅管委执法局余萍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整治违规毁绿种植乱象,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期,琅管委行政执法局配合市园林局大力开展铲菜复绿专项整治行动。

连日来,琅管委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对辖区内道路两侧、河道两侧绿化等区域的违规种菜问题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做到摸排全覆盖、排查零死角。


11月4日至12日,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带领执法队员,联合市容服务人员在醉翁路儿童医院、二贤路艺境山城等路段开展违规菜地集中整治行动,对绿化带内的菜地进行铲除清理。

同时,为减少当事人的损失,执法队员本着“人性执法,服务于民”的原则,尽可能将整治的蔬菜归置至一处。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出动执法队员20余人次,清理违规菜地3块,面积约300平方米。

下一步,琅管委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违规占地种菜的整治力度,保障覆绿施工正常进行;并将加强监管,努力营造良好人居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