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观赏石协会会长寿嘉华一行调研“赏石艺术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示范遗存”琅琊山菱溪石

发布日期:2020-11-30 10:50    作者:琅管委办公室吝童妹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琅琊山菱溪石是北宋大文豪欧阳修挖掘考证并命名保护的,欧阳修、米芾、苏舜钦等宋代文人先后为之吟诗作文,是目前国内极为罕见的有确切历史记载和实证的晚唐遗石。2019年9月荣获“赏石艺术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示范遗存”称号。11月27日下午,中国观赏石协会会长寿嘉华一行前来琅琊山,专程调研菱溪石保护、传承等工作。政协滁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何希勇,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明,安徽省观赏石协会会长金保铜,中国观赏石协会科学艺术顾问周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寿嘉华一行听取何希勇关于菱溪石的历史背景、文化意义方面的介绍,周军从赏石艺术价值、历史地位等角度进行了剖析。寿嘉华一行实地踏勘了菱溪石保护现场及非遗传承文化墙,对琅琊山风景区关于菱溪石的保护和文化传承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肯定。

随后,寿嘉华一行考察了琅琊山非遗广场和琅琊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