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检查琅琊山景区夏季文物防火安全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12 11:31    作者:琅管委文物局高山     来源: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    字体:[] [] []

2022年7月11日下午,省文物局督察处四级调研员戴宝宽一行专程赴琅琊山景区检查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重点检查了国保单位无梁殿消防安全工作,抽查了国保单位琅琊山摩崖石刻及碑刻,省保单位琅琊寺、醉翁亭等消防安全情况,每到一处都与现场属地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和查看夏季文物防火安全保护情况。

检查中,戴宝宽一行对琅琊山管委会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琅琊寺属地文物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指导意见,要求琅琊山管委会督促琅琊寺进一步加强僧人生活区的用水、用电安全问题的排查和整改,同时,做好寺庙应急安全培训等工作。

琅琊山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省文物局多年来支持关心琅琊山文物工作表示感谢,强调今后要加强文物安全各方面的工作力度,同时督促琅琊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坚决预防发生安全事故,确保文物古建消防安全。